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工会支部赴秦安王窑镇下湾村支部开展联系结对
2017-11-08 09:17  

 

1012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与周密准备,按照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职工前往我校今年新确定的精准扶贫点王窑镇下湾村党支部联系结对。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915日全省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帮助和了解学校帮扶点的基层组织阵地建设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探讨基层组织如何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自身的作用与聪明才智。为本单位派驻的干部鼓舞信心与勇气,并为作好第一书记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奠定基础。

 

 

 

座谈会由我校派驻的秦安县王窑镇下湾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高昂星主持,会议议程有三个方面的内容,会议第一项议程由两个支部的书记分别介绍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首先由下湾村党支部现任王书记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与党员的基本情况;其次,校工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校工会支部的基本情况,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师院工会党支部为下湾村党支部赠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汇编丛书与党章。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为党员座谈,主要是紧紧围绕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展开。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普遍认为:一是加深了对农业、农村、农民的进一步的认识,切实体会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任务比较艰巨,任重而道远,需要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来支撑,以实干的态度来实现。  

二是扶贫要先扶智。作为帮扶单位高等院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和文化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领域政策,采取多种活动丰富联系村所在党员的文化生活。  

三是活动教育了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了在联系群众中增强群众感情的过程与体验,更进一步地思考如何在本职工作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  

总之,本次活动为我们今后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开展是一次新的实践与探索。

      

                                                             

 

                                                           工会党支部  

                                                         20171013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