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校工会校体委关于将每周四下午4:30分以后确定为教职工体育健身时段日的通知
2014-09-16 10:09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高校教职工的文化体育活动,是校园文化的一种自然表露形式,是构建和谐校园的有效载体,其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独特的意义和不可忽视的作用。在今年学校召开的三届三次“双代会”中,部分代表就将周四下午4:30分以后确定为教职工体育健身时段以提案的形式提

出,经学校提案审查委员会研究决定,将本提案作为立案提案。对于本提案,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已于2014年9月5日校党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将《天水师范学院教职工体育健身时段日的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组织本部门教职工积极参与。

附件:天水师范学院教职工体育健身时段日的实施方案

校工会 校体委

2014年9月15日

主题词:教职工 健身时段日 通知

天水师范学院工会 天水师范学院体委 2014年9月15日

(共印50份)

天水师范学院教职工体育健身时段日的实施方案

根据天水师范学院三届三次“双代会”代表的提议,并经校党委讨论通过,学校工会拟将每周四16:30—18:30确定为“全体教职工体育健身时段日”,为使本活动可持续开展,并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体育锻炼氛围,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意义

基于学校教师工作压力大,余暇时间少,缺乏专业健身指导者,学校体育资源利用率不高,绝大多数教职工虽已具有了较强的健身意识,但由于组织跟进滞后,学校教职工目前还未形成长期、系统、有较高健身价值的运动习惯。活动时段日的确定,有利于我校教职工良好健身习惯的养成;有利于教职工熟练并掌握1-2门健身手段,有利于教职工长效机制的形成;有利于为健身指导者提供展示自我的锻炼平台和机会;有利于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持续、健康的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 任:吉建安

副主任:祁懿龄

朱 杰

曹晶瑜

委 员:学校各分工会主席

三、分工、职责、经费来源及保障

1.活动组织者要以身作则,带头参与,以达到督促、检查、推进活动有序、持续、健康开展的目的。

2.活动具体事宜由校工会及校体委牵头负责,策划具体活动方案和建议。

3.体育学院具体负责健身指导人员的安排、确定活动项目、保障活动

期间场地的配备与场地服务工作。

4.活动所需经费由校工会和校体委协商、保障有专项经费支持,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指导教师报酬、场地管理服务、耗材购置以及比赛、表演活动的奖励等。

四、活动时间

每周16:30——18:30(每学期从第一周——18周)

五、活动项目

1.操舞类项目(健美操、广场舞、民族舞、体育舞蹈)

2.球类项目(篮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小场地足球)

3.武术类项目(健身武术、太极拳(扇、剑)等)

六、活动要求

1.活动开展时学校领导要积极参与,每位校领导可根据自身的爱好与兴趣,选择性的参与活动。

2.各处室和二级学院的领导在每次活动中都要积极参与,同时要组织好本单位的职工,如无特殊情况,此时段要为教职工健身提供时间保障。

3.校工会、校体委将对活动项目及教职工参与情况进行检查、评比、适时举办各类表演或竞赛,以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参与热情。并将评比、检查、竞赛结果作为分工会评优选先或围绕该项活动进行经费补助的重要指标之一。

七、指导教师及场地安排

序 号 项 目 健身地点 指导教师 场馆负责人

1 羽毛球 综合馆 羽毛球馆 段文义、高淑兰、秦婕、高小爱 陶新赪、刘存德

2 网 球 网球场 雷少华、魏玉琴 崔艳玉

3 篮 球 篮球场 王 军、王怀虎 邓岁各

4 乒乓球 乒乓球馆 芮飞龙、张纳新、张成、王麒麟 李鹿香

5 足 球 塑胶田径场 徐叶彤、周 明 吴东花

6 太极拳 武术馆 张含亮、毛海燕、蔡中、聂晶 李梅兰

7 广场舞 健美操馆 赵晓霞、陈玮 李鹿香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