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4-04-04 15:27  

3月22日,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近240人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纪委书记吉建安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陈晓龙作了重要讲话。

陈晓龙在讲话中希望全体代表和全校教职工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明确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精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处理好学校、单位、个人三者的利益关系。正确行使民主权力,同心协力、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构建和谐校园,加快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晓龙指出,应用技术类型高校是本科高等教育的新类型和发展重点,新建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已不再仅仅是社会期盼、学校选择,而是国家教育行政指令。为了避免在竞争中被淘汰,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是我校现实的也是必须的选择。

陈晓龙指出,应用技术类型高校是本科高等教育的新类型和发展重点,新建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已不再仅仅是社会期盼、学校选择,而是国家教育行政指令。为了避免在竞争中被淘汰,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是我校现实的也是必须的选择。

陈晓龙强调,正是基于学校面临的外部挑战和自身实际,我们在制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时就形成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同时,大力推进专业调整与改造工作,建设形成支撑学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专业群,增强专业的市场适应性,实现各类教学资源充分利用,满足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需求,凝炼形成特色和品牌优势专业,增强学校专业核心竞争力。可以说,近几年我们抓的重要改革发展工作,都与国家要求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不谋而合。我们要牢牢抓住这次历史机遇,上下一心,确立早转早主动,快转快受益,大转大发展,不转要吃亏的思想。全力争取成为甘肃省和国家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试点学校,获得国家和省上的政策经费支持,推进学校快速发展。

陈晓龙还就即将正式开始的机构改革和干部聘任工作从意义和原则两方面作了说明。

院长马建东作了题为的《认清形势 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建设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经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2013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九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转变工作作风;二是科学编制规划,推动学校发展;三是加强教学管理和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强化科研管理,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五是实施人才兴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是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七是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夯实服务保障工作;八是联村联户见行动,帮困脱贫见成效;九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报告将2014年的重点工作概括为八个方面。一是深化内部体制改革,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二是加快专业改造,深化教学改革;三是加强科研与研究生工作,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五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六是加强对外交流,开拓合作办学新途径;七是坚持统筹兼顾,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八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办学活力。

《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天水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全体大会后,各代表团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报告内容,就2014年学校主要工作和陈晓龙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闭幕式上,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闭幕式由副院长安涛主持。

大会号召,今年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提升内涵、增强办学实力的关键一年。推动学校整体转型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更是全体师院人共同的目标和理想。因此,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地做好我院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为把学校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声中,天水师范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