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四次代表大会
2018-04-23 20:45   新闻中心

   

419日,天水师范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四次代表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师平安主持。

   

   

在上午召开的第一次大会上,校长蔡文浩作了题为《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全力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学位与研究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学生教育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开放办学水平显著增强、学校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努力抓好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等九个方面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报告对目前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对新时代高校走内涵发展道路的理解还不够准确和深刻,办学和管理理念还不够先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还不强,水平还不高,致使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还不够鲜明;破解高水平师资短缺和标志性成果不足这一瓶颈问题的办法还不多;办学经费筹措渠道还不广,致使学校事业发展与经费短缺的矛盾日益突出;对标硕士授予单位和“双一流”建设标准,短板还比较多;学校综合改革与学校事业发展要求还不相适应;学校干部培养和激励机制还不完善,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还没有形成,干部作风还要进一步转变。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目标新使命,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和师范专业认证为重点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以体制机制创新和放管服为关键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建校六十周年。今年将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三是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四是大力加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五是确保完成“双一流”学科评估验收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七是认真做实合作办学工作;八是持续提高教学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九是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处处长胡祎文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校四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暨四届四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第二次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学校四届三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暨四届四次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闭幕式上,党委书记马建东作了讲话。他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今后的工作,尤其是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了许多充满智慧的建设性意见,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爱校、兴校、荣校的精神风貌。  

马建东就落实大会精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了五点要求。  

一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奠定学校科学发展的思想和理论基石。全体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和领导干部,要结合高等教育形势要求和岗位工作职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战略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为奋力实现学校既定发展目标,立足岗位做贡献、真抓实干创业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二是不忘初心,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一定要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新时代使命,主动以实际行动去对标、去改进、去落实、去创新,不断把伟大宏伟目标与推动天水师范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从小从细处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过程中。  

三是奋斗不息,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快速跑。全体教职员工要把个人的前途命运、理想价值融入学校的改革大局,主动参与、全面跟进、落小落细,以个人的最大动能来促进学校的深化改革。  

四是对标争先,全力完成今年的发展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新、实、敢、抢、严五字方针,主动思考、多方协调、扑下身子,要树立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到位。  

五是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工会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创新,继续开展丰富多样、有意义的活动,教育、动员、组织、带动全体会员参与到这些重大工作中来,不断凝聚广大师生同心奋进的激情,不断调动大家投身改革、兴校建校的主动性。  

最后,马建东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行动起来、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不息,加满油、鼓足劲,无所畏惧向前走,争取早日实现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师院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