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倡议书
2020-11-21 11:0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一支小小的香烟含有4000多种化合物,其中主要有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可使吸烟者患上肺癌和其他多种疾病,同时迫使周围的人们被动吸烟,进而吸上二手烟。吸烟不但伤害身体又浪费金钱,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为了提高校园文明水平,减少烟草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应该坚决摒弃吸烟这种不文明行为。同时,为了积极贯彻落实《甘肃省卫生厅、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烟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禁烟活动,严禁师生在校内公共场所吸烟,校工会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认真学习《甘肃省卫生厅、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烟工作的通知》甘爱卫发(2013163号文件、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基一函[2014]1号)文件精神和学校有关禁烟的规定,明确知道关于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控烟自觉性。

2、主动学习禁烟基本医学知识,开展宣传吸烟危害活动,互相监督,给身边的老师同学创造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更多的师生远离烟草,主动劝阻公共场所吸烟行为,争做禁烟控烟监督员。

3、全校老师要做禁烟控烟的表率,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在课堂教育、讲座等教育过程中加强学生禁烟控烟的公共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学生珍爱健康、拒绝烟草,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科学的人生观,要有自控能力,抵制诱惑,拒绝吸第一支烟。

4、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不在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体育馆、操场、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吸烟,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良好环境。

5、不得划定吸烟区,室内、办公室、教室做到完全禁烟,无烟具摆放、无吸烟者、无烟头。学校的各项公务活动中不得提供烟草制品,不得放置烟具和附有烟草广告的物品。

6、全体师生主动参与禁烟控烟活动,不接受别人的敬烟,并劝阻他人吸烟,在做到自己不吸烟的同时远离二手烟的危害。

7、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人格,提高自身素质。

请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拒绝烟草,远离烟草,倡导文明,为营造积极、乐观、向上的学习氛围,创造洁净、优美、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1121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