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校工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
2020-10-26 16:38  

全体师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德育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根据《关于印发<天水师范学院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实施方案>的通知》(天师院办发〔2020〕46 号)精神,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如下:

一、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希望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天水师范学院关于制止餐饮消费行为的实施方案》,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强化勤俭节约行动自觉,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防线。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让勤俭节约和制止餐饮浪费成为行动自觉和风尚潮流。

二、引领社会风尚,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节约粮食工作,要从每个家庭抓起。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自觉在家庭生活中做到节俭持家,以身作则,引导亲属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三、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希望全体师生要自觉抵制过度消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不浪费每一滴水,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及时杜绝教职工接受家长宴请,学生比吃比喝的歪风邪气。要把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

四、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希望全体师生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上桌的饭菜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

 节约是习惯,节约是行动,节约更是美德。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勤俭风尚的引领者、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努力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传统美德蔚然成风。

 

                    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10月26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