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3-04-23 10:57  

 

 4月20日,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大礼堂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共计230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刘振奎主持大会。



  根据大会议程,8个代表团分团长在大会前分别召开了本团代表会议,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在主席团会议上进行了汇报。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的汇报,对《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进行了审议。

校长汪聚应作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加快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学位点建设、不断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全力推动民生项目、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等九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

汪聚应指出,2023年是学校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是更名大学的关键之年,是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的推进之年。汪聚应强调要切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学校各项重点任务;二是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聚焦人才强校,全面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聚焦学科建设,持续构建高水平科研工作体系;五是聚焦开放办学,努力提升合作交流水平;六是聚焦民生改善,大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上,财务处有关负责人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提案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案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刘振奎在讲话中就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提出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优化“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抢抓战略机遇,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更名大学工作已经列入甘肃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学校被确定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和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被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学校还将争取列入省部共建高校。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机遇,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广泛汇聚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要认真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要主动深入师生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发挥他们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作用,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四是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宣传、贯彻、实施好高质量发展方案。要坚持以本为本,更新教学理念,严格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督导,矢志不渝抓教学抓质量。要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规划设计,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以创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为目标,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坚持加强有组织科研,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优化整合校级科研机构,大力提升学校科研水平。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巩固人才工作的成果,不断优化“引育用服”机制,持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持续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加强与华天等重点企业的深度合作,推进产业研究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广泛争取多方支持,拓展资金来源渠道,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要纵深推进各项改革,认真开展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以此为契机完善学校内控内审机制,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统筹做好招生就业、安全稳定、后勤保障、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学校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