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
2017-01-13 14:00   校工会(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契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凝聚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建功立业的正能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和“职工小家建设”活动,加强工会法制化建设,深入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工作,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开展各种体育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凝聚改革共识,激发和调动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工会干部的政治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改革发展上来。    

   2、注重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及时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凝聚改革共识,增强改革信念,筑牢改革发展的群众基础。  

   3、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呼声,做好政策宣传和释疑解惑工作,把做好思想工作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激发和调动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和“职工小家”的建设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4、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要求,积极宣传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5、把劳动竞赛作为激发教职工创造活力的重要载体,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坚持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群众性竞赛活动。适时与教务处联合开展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并从中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6、注重调动和充分发挥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鼓励和支持基层工会干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特点和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活动。鼓励和支持各基层工会积极争取院党政的支持,创造条件,开展“职工小家”建设活动。  

   三、深入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工作,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7、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制定的《甘肃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坚持每学年至少召开一次教代会制度,进一步完善二级教代会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完善教代会运行机制,落实教代会职权,有效地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8、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坚持做好送温暖、困难帮扶等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继续为教职工办好两次福利(六月份和元月份)。督促各基层工会做好每年例行的教职工体检工作。  

   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9、三月份各分工会应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积极组织本单位女教职工庆“三八”系列活动。      

10、五月份组织举办教职工运动会。  

11、六月份组织举办第十一届教职工“育人杯”乒乓球比赛。  

   12、六月份组队参加教科文卫工会举办的甘肃省第三届“读者杯”羽毛球比赛。  

   13、七月份组织开展“美在身边”教职工第三届书法、摄影、绘画展览。  

   14、九月份组队参加甘肃省第三届“读者杯”乒乓球比赛。  

   15、十月份组织举办教职工篮球比赛。  

   16、十一月份组队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十八届“高校杯”暨第十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  

   17、注重发挥各类文体协会作用,鼓励支持他们开展内容丰富、小型多样的活动。  

   五、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18、大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每年的工会干部培训。加强与省内高校工会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着力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  

   19、转变工作作风,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指导交流,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干部的工作责任心,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做好年度的评优选先工作。  

   20、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教育和要求所属部门的同志,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作风,努力创造和谐共事的工作环境。  

   21、加强工会财务和审查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自觉接受省教育工会和校经审委对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的监督审计。  

   六、双联与精准扶贫工作    

   22、继续做好双联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文化帮扶工作,突出帮扶特点,体现学校特色。

   23、积极完成学校双联工作领导小组分配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 

  

  2017年校工会阶段性活动安排.doc    

 

  

附件【2017年校工会阶段性活动安排.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