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女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工作>>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喜迎三八 扬巾帼风采”庆三八活动
2023-03-14 10:09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丰富学院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展示女教职工的风采,3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巾帼职业培训学校两位“巧手老师”指导女教职工制作精致手工DIY,活动在四教407会议室进行。女职工们欢聚一堂,感受节日的喜悦和快乐。

 学院分工会负责人组织了此次庆祝活动并代表学院向全院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女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女教职工努力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在营造和谐校园和文明家庭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现场在两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制作出的成品精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大家不仅学习了手工艺品的制作方法,同时也体验了手工DIY的乐趣。



指导老师还讲解了绒花的由来,绒花是我国传统手工艺品,谐音"荣华",是中华富贵文化的代表。绒花始于秦朝,唐代被列为皇室贡品。明末清初流入民间,主要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及际逢婚嫁喜事时佩戴绒花。

此次活动受到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她们说:“看着自己制作的玫瑰花,非常的美丽,成就感油然而生。”在充实、快乐的时光中,大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节。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