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女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工作>>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生命绽放、魅力女性”花艺沙龙活动
2024-03-12 10:52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提升生活品质,我院于3月8日举办了“生命绽放、魅力女性”花艺沙龙活动,活动在我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陈利云老师的指导进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女教师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活动伊始,陈老师现场详细讲解了有关花卉挑选、辨别、保存、养护等知识,着重向大家传授了插花艺术的基本原理,使得教师们对插花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教师们纷纷动手,跟随陈老师的示范,将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组合成一个个精美的花艺作品,在插花的过程中,教师们互相交流,互相指导,充分发挥个人创造性,享受动手创造美的乐趣。经过大家的巧手,一个个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美丽花艺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最后,陈老师还分享了鲜花对女性心理疗愈与情绪调节的积极作用,并针对高校女教师的职业特点和生活实际,给予了实用、中肯的建议。老师们在亲身体验鲜切花花艺制作的同时,对如何以“鲜花”为媒介进行自己情绪调节和身心养育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

老师们一致认为利用节日开展集体活动,对促进个体身体健康、愉悦心情、提升学院的精神风貌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