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协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活动>>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文艺沙龙举办阎海军《翻越陇坂:从东西互动到天下中国》发布会暨研讨会
2023-11-14 16:13  


11月11日晚,由天水师范学院文艺沙龙,天水市融媒体中心晓宜工作室主办的天水市领军人才创作项目——《翻越陇坂:从东西互动到天下中国》天水发布暨研讨会在云间文艺沙龙举办。

会上,我市知名非虚构作家阎海军讲述了自己四年来跋涉数万公里,追随12位历史人物潜心创作的初衷,通过详实的地理图片和地图手稿,展示了自己田野考察时的历史遗迹风貌。著名作家、诗人王若冰先生、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刘雁翔教授,天水市著名作家薛林荣、阎小鹏等作家学者,分别表达了对该书主题的理解并和现场嘉宾们开启了一段以陇坂为中心的话题研讨。研讨会由天水师范学院文传学院王元中教授主持,天水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张悦红教授、美术学院康晓花教授、文传学院王惠民老师、历史学院周晓聪老师、学校工会副主席范毅宏以及天水市文学爱好者、师院部分文学研究生等近40参加了研讨会。



《翻越陇坂:从东西互动到天下中国》于今年3月出版,是一部非虚构历史文化随笔作品。全书以近似“纪录片式”的语言和描写,以“陇坂”这一地理概念作为切入点剖析中国历史进程,对曾翻越陇坂的12位历史人物,如嬴政、张骞、李广等人的历史轨迹进行追述,梳理他们翻越陇坂的时代背景及过程,记述他们穿越关陇古道的历史意义。横跨两千年的翻越,演绎了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互动交融的历史进程,揭示了多民族文化融合的历史背景。

学校文艺沙龙秉承“服务教职工,搭建大平台”的创办理念,不断举办天水及天水籍著名作家新书的发布及研讨会,不仅给教职工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展示的平台,也促进了校内外文艺爱好者的思想交流碰撞、心得相互分享,为繁荣校内外文化与文学创作,促进作家相互交流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2020天水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